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5 16:11信息来源:凤台县刘集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主要职能:

(1)分析研究、了解掌握镇域内的社会稳定和治安形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做好重要敏感时期稳控工作,确保地区社会稳定。

(2)制定年度和阶段性综治工作目标、工作计划、组织考核、总结表彰。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和检查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3)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做好接待、受理、分流、协调、督办及疏访等工作,积极处置信访矛盾和群体性信访突发事件,缓解、化解群体矛盾和控制矛盾激化工作。

(4)认真完成上级人武部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本地区民兵组织建设、武器装备管理、兵役登记、民兵训练、征兵等工作。

(5)组织开展依法行政和基层依法治理及法制宣传工作,指导管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安置帮教等工作,参与社会矛盾调解工作。

(6)负责辖区内禁毒工作。

(7)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依法行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

(8)管理“一办二中心”和村级综治工作站,协调派出所、交警中队、刑警中队、司法所、法庭等单位工作,配合做好专项打击活动。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以及社会稳定的突击性工作。

办公室主任:张羽    联系电话:0554——2368663

邮箱:1689720906@139.com

邮编:232100

地址:刘集镇人民政府大院内

办公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节假日非通知正常休息。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