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5-11 15:50信息来源:凤台县刘集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缴费人员范围

凡已在我县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且未达到60周岁的人员,都应按规定缴费。

未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农商行存折或农商行银联卡到所在村委会办理参保手续,批准参保后,按申请的金额缴费。

二、缴费档次选择及政府补贴标准

2020年1月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为每人每年300元,最高6000元,参保人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从规定的14个档次中自主选择。

对当年缴费的,政府根据缴费档次给予补贴,具体标准为:缴费300元补贴50元,缴费400元补贴60元,缴费500元补贴70元,缴费600元补贴80元,缴费700元补贴90元,缴费800元补贴100元,缴费900元补贴110元,缴费1000元补贴120元,缴费1500元补贴150元,缴费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和6000元的均补贴200元。

补缴历年欠费的,政府不给予缴费补贴。

三、缴费档次变更

需要提高缴费档次的参保居民,可到所在村委会申请提高档次,也可直接到乡镇人社所申请办理。

四、缴费方式

参保居民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缴纳保险费:

1.存款缴费。参保人员在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将应缴保险费存入本人缴费存折后,由县城乡居保中心委托农商行统一划扣保险费。

2.农商行手机银行转账缴费。第一步打开农商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第二步,点击转账汇款;第三步,点击行内转款,依次输入转账金额、需缴费人员养老保险存折首页的姓名和账号;第四步,点击提交,确认转账。

3.支付宝转账缴费。第一步,打开支付宝点击转账;第二步,点击转账到银行卡;第三步,依次输入需缴费人员养老保险存折首页的姓名和账号,选择安徽省农村信用社;第四步输入转账金额,备注输入:养老保险;第五步,确认转账。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