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圩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1 11:35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尚塘镇黄圩村简介


一、基本概况

黄圩村位于凤利路南侧,东临马店镇徐桥村、南邻杨村镇邵集村,西邻老港河,全村土地面积6673.42亩;人口4650人,1201户,村支两委班子有7组成,支部5人、村委会5人、交叉任职3人,全村分东西两大片,分7个村民小组,于2018年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黄圩村党总支、分两个支部,9个党小组,125名党员。每年培养一批致富能手并从从致富能手中发展2到4名入党积极分子。2010年新建了新村部,办公场所以及办公设备一应俱全,两委人员严格执行坐班、值班制度,按时签到,为民服务大厅保持卫生整洁,做到办事有记录,给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效率。

办公地址:尚塘镇黄圩村村部

办公时间:上午8:30——17:30

联系人:孙甲

办公电话:0554-8245258

二、特色

我村是尚塘镇第一批美好乡村建设村于2016年初顺利通过验收,我村水泥路纵横交错交通方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配套齐全,给农业生产带来极大的方便,我村农作物种植以麦稻轮作,农民收入稳定,土地流转是我村农业发展的新趋势,几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经流转土地近千亩,做为水稻机插秧育秧基地和连篇繁殖小麦种植和水稻种子基地,并为我村贫困户免费插秧。外出人员回乡创业明显增多,目前回乡养猪大户年出栏200头以上的大户已经达到了12户,并带动了散养户对养殖事业的积极性。

我村于2019年3月18日上午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孙甲任组长,任毅、苏超、黄冠一、任敬民、孙会、许静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财务透明,确保我村集体经济快速稳步发展,并做好村级集体经济方案实施日程记录和工作总结。

三、存在不足

村支两委人员分工不够明确,偶尔会有职责分配不均的情况发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