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桥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1 11:36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王桥村简介


一:概况

王桥村位于尚塘镇的西北部,东靠张徐,西邻利辛,南靠崔海,北接安圩。308省道凤利路穿境而过,英雄沟、永辛河、港河沟河相连。该村交通便利,水利条件优越,自然环境优美。王桥中学、王桥小学、育英幼儿园、医疗室等服务配套设施齐全。

办公电话:0554-8225202

办公时间:上午8:30——17:30

联系人:栾帅

办公地址:尚塘镇王桥村村部

王桥村辖7个自然庄,14个村民小组,拥有人口3510人,耕地面积5300亩。2018年换届后村党支部成员4名,村委会成员4名(其中叉任职3名)。王桥村党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正式党员80,预备党员2名。全村贫困户47户,已脱贫44户,未脱贫2户。

20185月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我村进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资源性资产:耕地面积5300亩,水面153亩,滩涂地50.5亩。2018年收入来源靠上级财政拨款80000元,村级土地承包金100000元,合计180000元。


二:特色:

王桥村班子成员开拓创新,大力改善村内投资环境,目前凤台县鑫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省瑞邦市场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碧森木材有限公司、凤台县彩奇电子有限公司、蒋家国机插秧服务专业合作社等民营企业红红火火,同时为我村提供一大批劳动就业岗位,增加群众收入。

2016年以来王桥村先后获得安徽省省级森林村庄示范村、安徽省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淮南市市级文明村、第七批淮南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凤台县县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王桥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把握有利时机,严格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方针要求。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严格实行坐班制度、指纹考勤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结合美丽乡村工程王桥村便民服务大厅已投入使用,极大的方便群众办事。为创新型的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近2000平方米文化健身广场的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一个健身休闲的好环境。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2018年千亿吨粮田工程在我村全面建设完工。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一村一品’,目前我村优质绿色无公害糯稻基地已成规模。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继续实施“一事一议”工程,已累计铺设水泥道路8.5公里,庄庄通达。近年来累计安装太阳能路灯350盏,主干道两侧绿化树木730余棵。

整个王桥村道路通达,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农民群众安居乐业,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三:存在问题

我村还存在年轻劳动力大量外流,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情况比较严峻。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