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海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1 10:48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尚塘镇崔海村简介

 一、概况

崔海村位于尚塘镇最西部,西于利辛县阚町镇交界,东邻黄圩村、南靠安绠、北与王桥村接壤,老凤利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全村辖11个自然庄,6个村民小组,耕地3527亩,现有人口565户、2474人,以养殖业和种植业为主,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业。村“两委”干部7人,村党支部下设党小组6个,共有党员60名。全村共有贫困户39户157人,2017年底已全部脱贫。贫困户帮扶联系人35人。该村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4.18万元,主要来源于光伏发电、蘑菇大棚分红、花卉苗木基地等扶贫项目收益。(村下辖网格6个,结对共建单位2个,到村报到的在职党员数3人。),

办公地址在崔海村村部

联系人:余春影

办公时间:上午8:30——17:30

联系电话:0554-8456159.

二、积极开展抓党建促扶贫,服务百姓,践行支农惠农政策。

扶贫工作是农村工作的基础,今年我们本着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 我村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村两委班子,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提高支村两委班子的执政能力。

(2)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农户扶贫攻坚中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全村开展了“五型党员”、“五好婆媳”、“五星农户”创建评选活动。

(3) 春节期间的送温暖上门慰问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的帮扶及救济工作。

(4)全面落实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不断提高农保覆盖率,老龄工作稳步推进。         (5)顺利完成农村合作医疗和政策性农业保险缴费工作。

6)社会治安 维稳工作长抓不谢,真正实现“发案少、持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7)把我村打造优美一个环境的美好乡村。

三、存在问题

      支村两委班子也存在一定问题:班子成员学习不够认真,有些村民矛盾处理不够及时,有部分上访现象,在以后工作中,加大各类矛盾的排查,及时调解。及时处理,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