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及报表

发布时间:2023-12-29 16:09信息来源:凤台县大兴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及报表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能

2.机构设置情况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4.2023年预算安排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附件)

1.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6.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7.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8.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9.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10.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1、镇党政办:协助镇领导组织协调机关工作,组织贯彻执行党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草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组织会议、文电处理、安全保卫、文秘、档案、信息资料工作,负责和承办后勤保障和接待工作。

2、镇人大:负责召集本届人民代表大会每次会议和下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拟定镇人民代表大会议程,承办人民代表大会的准备事项,听取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并予以公布;听取镇人民政府工作汇报,监督镇人民政府工作;组织代表学习,开展视察、调查、评议、联系选民等各项活动;分工联系代表和代表小组,了解代表情况,每年至少联系两次,听取代表各方面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宣传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党的方针、政策和本级与上级人大的决定、决议,调查了解实施情况.

3、镇计生办: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关指示、决定,拟定本镇的计划生育规定;贯彻“宣传教育为主,避孕为主,经常工作为主”的工作方针,以经常化、科学化、制度化为目标,依法管理计划生育工作;编制,实施人口计划并检查人口计划完成情况;做好计划生育专、兼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其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指导、检查村计划生育工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

4、镇文体站:运用各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各种文化活动,传递经济信息,为经济建设服务,积极开展以文补文,多业助文活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辖区内的群众文化生活;组织群众性的读书活动,举办各类文化艺术、科普培训班,辅导业余文艺团队和培养艺术活动骨干。

5、镇统计站:贯彻执行上级各项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标准,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按照上级统计部门要求,搜集、分析提供和管理本辖区统计资料;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配合上级统计部门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积极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中心工作和联系点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本级   

     四、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

     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3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81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为486.2万元。

2、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1302.8万元,其中:根据基础信息数据,按照规定的标准及范围据实测算,2023年安排基本支出47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41.9万元;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3年安排项目支出8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9.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6.6万元,农林水支出159.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40.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3.9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为46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预算安排政府采购10万元支出。

      5、“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凤台县大兴人民政府202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7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镇本级和镇属站所。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4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数比上年略有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23年预算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预算5.6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地单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及视察等公务接待等公务往来支出。同2022年相比有所下降。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4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为11.4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略有下降。实际支出数也是只减不增。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302.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86.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3.9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92.8万元,上年结余1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463.3万元,占3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万元,占6.2%;城乡社区支出540.2万元,占41.4%;住房保障支出41.9万元,3.2%;公共安全支出16.6万元,占1.3%;农林水支出159.7万元,占12.3%。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6.6万元,比2022年预算拨款增加35.3万元,增加4.3%,增加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463.3万元,占3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1万元,占6.2%;城乡社区支出540.2万元,占41.4%;住房保障支出41.9万元,3.2%;公共安全支出16.6万元,占1.3%;农林水支出159.7万元,占12.3%。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23年预算463.3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54.1万元,增长33.2%,增长原因主要是2023年度在职人员调增工资,镇环卫所纳入年初预算等。其中:“行政运行”预算313.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镇政府和所属事业站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事业运行”预算40.2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23年预算8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36.7万元,增加45.2%,主要是2023年人员变动。

3.“住房保障支出”2023年预算41.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3.1万元,增长31.2%,主要是公积金基数上调。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41.9万元,主要用于镇政府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2023年预算540.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城乡社区工作。

5、“农林水支出”2023年预算159.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乡村振兴农业工作。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76.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9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9.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76.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71.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76.2万元。

五、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3.9,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3.9万元

六、关于2023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收支总预算1302.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城镇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收入预算130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6.6万元,占62.6%,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476.2万元,占36.6%;一般公共预算上年结转1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3.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占0%,与2022年预算一致。

八、关于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支出预算1302.8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21.5万元,增加40%,增加原因主要是城乡社区、农林水支出支出有所上升。其中,基本支出476.8万元,占36.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829.9万元,占63.5%,主要用于财政发展改革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无预算安排的立项项目及绩效目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办公区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垃圾清运车)、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大兴镇人民政府2023年无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年预算收支情况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