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3-09-14 10:04信息来源:凤台县纪委监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54.00

50.98

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公务接待费

22.00

3.6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2.00

47.35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2.00

29.46

        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17.89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4.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98万元,完成预算的94.41%,较上增加8.27万元,增长19.36%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减少。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采购公车一辆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单位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纪委监委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63万元,占7.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7.35万元,占92.8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原因主要是2022年县纪委监委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2022凤台县纪委监委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累计出国(境)0人次。该项经费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凤台县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淮财行政〔2014〕65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63万元,支出决算为3.63万元,完成预算的16.50%;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1.9%下降原因是厉行节约。2022凤台县纪委监委国内公务接待共6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461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或者其他地区纪委监委来检查指导工作。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县委县政府有关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凤台县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凤政办〔2014〕60号)和《凤台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凤办发〔2014〕2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47.35万元,完成预算的147.97%;较上年增加8.34万元,增长21.38%。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需要新增购买公车一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较上年增加17.89万元,增长100%。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需要新增购买公车一辆2022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2万元,支出决算为29.46万元,完成预算的92.06%;较上年减少9.55万元,下降24.48%。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凤台县纪委监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其中:执法执勤用车7辆(其中公务用车平台调配使用3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