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5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凤办201940号文件规定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全县智慧城市、“互联网+”行动计划、电子政务规划与实施;

(二)统筹推进数字经济;

(三)主管全县数据资源工作

(四)负责全县信息化项目规划、管理和协调工作;

(五)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进驻、委托事项办理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服务;进驻窗口人员日常考核等;

(六)负责对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推行政务公开、办事制度公开的检查、督促、指导,制定和实施全县政务公开考核办法并受理举报;

(七)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

-

3

-

-

4

-

-

5

-

-

 

-

-

 

-

-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推深做实7×24小时“随时办”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再造办事流程,建设完善“一源五端”服务平台,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创响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品牌。

(二)强化政务服务体系结构化服务能力。落实《淮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要求,围绕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目标,进一步优化和善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环境和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统筹推进乡镇、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智能化服务水平提升推进水、电、气、邮政等便民服务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起开展数字凤台规划建设,搭建基础软硬件环境,建成目录管理、信息共享交换、数据集成、数据资产管理、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数据开发、可视化分析、智能推荐等平台体系。

(三)进一步加强综合窗口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线下实体大厅综合窗口建设,细化事项的办理条件、办事场景、办事材料,采用情形引导的方式帮助综合窗口人员完成无差别全科收件, 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一单告知、一表申请”,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行“运行模式、服务行为、环境设施、日常管理、投诉受理”等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窗口规范化服务水平。根据企业群众办件频率、办事习惯,不断优化调整窗口设置。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集中办、基层办、就近办、无差别办”。推进更多事项,尤其是个人类、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向乡镇、社等延伸,实现基层能办、就近可办。

(四)强化监督评价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监督、评价体系,综合精准监督1、完善“定期巡检督查、实时电子监察、第三方满意度评估”工作机制2、完善“好差评”机制,实现全范围内线上线下实时评价。3、建立月推进、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联动、考核机制。

(五)大力推进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与应用。根据市局工作要求,逐步推广更多“安康码”场景的长期广泛应用,包括“安康码+图书馆”、“安康码+食堂就餐”、“7×24小时门禁”、“安康码+小区门禁”等9类应用的建设、实施。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715.69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5.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15.69万元,上年结转0.00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54万元,占9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7万元,占0.9%;卫生健康支出2.95万元,占0.4%;住房保障支出3.73万元,占0.5%。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5.69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568.15万元,增长385%,主要原因:一是新政务大厅建设;二是人员增加及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2.54万元,占98.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7万元,占0.9%;卫生健康支出2.95万元,占0.4%;住房保障支出3.73万元,占0.5%。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1年预算38.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06万元,增长26%,增长原因主要是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服务(项)2021年预算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 万元,增长(减少)0.00% ,原因主要是无专项服务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2021年预算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 万元,增长(减少)0.00%,原因主要是政务公开审批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2021年预算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原因主要是单位无事业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 万元,增长(减少)0.00% ,原因主要是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0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1万元,增长16.6%,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退休公务费增加等,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6.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37万元,增长27.2%,增长原因主要是机关养老基数调整变动,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局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9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61万元,增长26%,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人员医疗保险金基数变动等,主要用于局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3.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77万元,增长26%,增长原因主要是公积金缴费基数变动,主要用于局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2.0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4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2021年收支总预算715.6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2021年收入预算715.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15.69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568.15万元,增长385%,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新政务大厅建设;二是人员增加及项目支出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00万元,占0.0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无财政专户管理收入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715.6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68.15万元,增长385%,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新政务大厅建设;二是人员增加及项目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2.07万元,占7.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工资福利、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63.62万元,占92.7%,主要用于专项业务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没有项目建设。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8.92万元,比2020年增加8.06万元,增长26.1%,增长主要原因是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4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63.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监督电话:0554-8682304

单位邮箱:ftxsjzyglj@163.com


附表:凤台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