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5-10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5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1.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7.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8.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凤台县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审判第一审刑事、民商事、行政案件和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交由本院审判的案件;

(二)依法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刑事、民商事和行政再审案件,依法审理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案件;

(三)执行本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和法律规定由本院执行的其他生效法律文书及委托执行案件;

(四)开展司法技术鉴定等工作;

(五)调查研究审判工作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疑难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意见和司法建议,参与地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六)对本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专业培训,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七)承办其他应由基层人民法院负责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人民法院内设10个职能部门和政治处: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法警大队、立案庭、刑事审判厅、民事审判一庭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庭,基层法庭设置包括:城郊、关店、顾桥、新集、马店、毛集人民法庭

2018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院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我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一是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审理各类案件

三是聚焦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四是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努力提升办案质效。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067.70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67.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67.7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2821.22万元,占91.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24万元,占3.95%;医疗卫生支出57.42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67.82万元,占2.21%。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67.70万元,比2017年预算拨款减少393.76万元,下降11.38%,下降原因主要是2017年我院马店法庭、新集法庭两个基层法庭建设、装修,中心数据房建设、科技法庭升级,2018年已完工。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2821.22万元,占91.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1.24万元,占3.95%;医疗卫生支出57.42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67.82万元,占2.2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2018年度预算2821.22万元,比2017年减少322.47万元,下降10.26%,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年我单位中心数据房、基层法庭已建设完工投入使用,2018年预算支出有所下降。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8年度预算121.24万元,比2017年减少88.36万元,下降42.16%,下降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退休人员工资由县社保中心发放,不在本单位发放,导致本年社会保障和就业费用预算下降。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8年度预算57.42万元,比2017年增加7.86万元,增长15.86%,司法改革,人员工资增加,导致基数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度预算67.82万元,比2017年增加9.20万元,增长15.69%,司法改革,人员工资增加,导致基数增加。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20.70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842.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73.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29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和奖励金。

四、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凤台县人民法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收支总预算3067.70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收入预算3067.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67.70万元,占100%,比2017年预算减少393.76万元,下降11.38%,下降原因主要是2018年我单位非税收入减少,诉讼费退费增加。

八、关于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支出预算3067.7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93.76万元,下降11.38%,下降原因主要是2017年我院马店法庭、新集法庭两个基层法庭建设、装修,中心数据房建设、科技法庭升级,2018年已完工。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2017年我单位项目支出合计2147.00万元,较上年减少136.00万元,减少原因是我院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减少了相关支出安排。支出项目为:

办案业务经费176万元、业务装备经费107万元、日常公用及办案经费264万元,信息文化建设50.00万元、宣传教育费20.00万元、物业管理费60万元、购买社会服务费260.00万元、维修维护费60万元、培训费25.00万元、基层法庭费用100.00万元、公车购置费70万元、司法辅助外包服务费300万元、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费60万元、运转经费59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办公区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7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共有车辆14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5辆,购置费14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18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预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