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1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凤台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接受县委和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其主要机构是:

一、办公室

(现办公室、计装部门职能及检察信息化职能)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管理秘书事务,处理和编发检察信息;负责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联系工作;负责有关工作部署、领导批办事项的督查工作。编制支出规划和部门预决算,负责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负责机关车辆使用管理等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负责检察信息化系统的设施建设、设备选用;负责检察机关通信、计算机网络、智能会议、信息安全、信息化应用、信息数据的管理、维护和保障工作。

二、政治部

(现政工部门职能)

负责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协同机构编制部门进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统计等日常管理事项;负责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工资管理、表彰奖励、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意识形态、新闻宣传、检察文化等工作。负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衔管理。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刑事检察部)

(现侦监、公诉、监所部门职能及检察机关直接受理案件的侦查)

负责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査逮捕、审査起诉、补充侦査、出庭支持公诉、抗诉以及立案监督、侦査监督、审判监督;负责相关申诉案件的办理;审查办理强制医疗案件。负责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负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负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对决定不批准逮捕、决定不起诉案件的复议;负责对依照法律规定由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査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査。

对外加挂职务犯罪检察部牌子。

四、第二检察部(民行与公益诉讼检察部)

(现民行部门职能)

负责办理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负责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以及民事执行、行政执行活动的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负责相关民事、行政申诉案件的办理。负责办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办理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对同级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负责办理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对外加挂公益诉讼检察部牌子。

五、第三检察部(业务监管部)

(现案管、研究室、控申、法警、监察部门职能及技术辅助办案职能)

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的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负责组织办案质量评査、业务考评;负责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管理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负责人民监督员工作;负责全省检察机关技术工作的管理、指导和司法鉴定机构、人员的管理,负责与案件有关的检验鉴定、技术性证据审査、参与勘查取证等工作。负责检察机关贯彻执行党的政策、国家法律情况以及检察业务工作的调查研究;负责检察理论硏究工作;承办检察工作适用法律问题的请示事项;承办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处理来信来访,受理控告申诉;承办国家赔偿案件;负责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负责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勤务管理和使用。负责对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检察工作规定、决定情况进行督察,承担内部执法监督和组织检务督察职能;负责与派驻本院纪检监察机构的工作协调。起草审核文件文稿。

与检察委员会办事机构合署办公,对外加挂法警大队和国家赔偿工作办公室牌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门预算为部门本级预算,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品质,让公平正义得到更好实现。 

一是扛起理想信念的鲜红旗帜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把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标对表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通过积极履职,发挥更大优势争做法治国家法治社会的维护者建设者保持理论清醒与信仰坚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扛起保障发展的价值追求,强化检察履职自觉。紧扣时代脉搏实化细化服务举措,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畅通区域合作机制,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检察作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妥善处置重大敏感性案件。严惩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守护淮河两岸绿水青山。扎实有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审慎稳妥处置涉民企案件,助力经济闯关攻坚。

三是扛起护安铸稳的政治责任,推动社会综合治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持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整治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检察环节社会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扛起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提高法律监督效能。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增强法律监督刚性。强化刑事诉讼监督,用好“捕诉合一”机制,着力在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和执行监督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新路子,重点在提高监督精准度、影响力上出实招。继续发挥公益诉讼品牌效应,积极履行检察机关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职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五是扛起凤台检察的职业尊荣,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探索“一专多能”人才培养新模式,突出精准培训,针对“三类人员”,通过岗位练兵、庭审观摩等方式,把法律监督的看家本领做到位。用好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挥棒”,激励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向纵深发展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020.2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20.23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20.2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879.01万元,占86.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13万元,占7.56%;卫生健康支出28.32万元,占2.77%;住房保障支出35.77万元,占3.51%。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20.23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54.07万元,增长5.60%,主要原因:新增社聘书记员6人,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879.01万元,占86.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13万元,占7.56%;卫生健康支出28.32万元,占2.77%;住房保障支出35.77万元,占3.5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518.4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5.07万元,增长11.89%,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社聘书记员6人,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360.60万元,2020年预算数相比没有发生增减变化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10.7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4万元,增长0.37%,增长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61.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下降0.32%,下降原因主要是因养老保险政策调整,单位部分缴费比例下降至16%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4.98万元,2020年预算数相比没有发生增减变化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8.32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0.37万元,下降1.29%,下降原因主要是在编人员变动,缴费基数减少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35.7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47万元,下降1.30%,下降原因主要是在编人员变动,缴费基数减少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9.6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08.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6.8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1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台县人民检察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1020.23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收入预算1020.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0.23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54.07万元,增长5.60%,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社聘书记员6人,人员经费增加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支出预算1020.2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4.07万元,增长5.60%,增长原因主要是新增社聘书记员6人,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659.63万元,占64.66%,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60.60万元,占35.34%,主要用于办案、装备购置等方面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日常公用及办案费(含机关党建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

用于单位食堂费用、工会福利费、劳务费、办公费、党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检察业务开展提供履职服务。

(2)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

    实施主体为凤台县人民检察院,使用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3)年度预算安排。

    按人均2.8万元标准和罚没收入,安排2021年全年预算217.60万元。

(4)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做好经费保障,服务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

指标:根据检察实际,设置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

2.“提前下达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

     用于单位办案及装备购置方面支出。

2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

实施主体为凤台县人民检察院,使用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3)年度预算安排。

根据中央、省级转移支付金额,2021年全年安排预算资金143万元。

4)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做好经费保障,服务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

指标:根据检察实际,设置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81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下降0.27%,下降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缩减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检察院2021政府采购预算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凤台县检察院2021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6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公务用车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0.6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凤台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电子邮箱:fengtaijcy@163.com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