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4-15 15:09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协调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和党建理论的研究,提出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三)负责办理我县县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管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离)休审批手续;组织实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县党政群机关国家干部(公务员)竞争上岗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负责乡镇及县直机关部分股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四)研究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五)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六)统一管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公务员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等。

(七)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我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高级知识分子以及组织、人事干部的培训。

(八)负责全县人才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和综合协调;牵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人才工作的重大政策和部署;协调、指导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规划、政策制定、表彰奖励等工怍。

(九)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的建设进行宏观管理和指导;探索建立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人才市场,掌握和联系一批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并提出培养使用意见。

(十)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十一)负责全县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十二)归口管理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组织部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人才回家”工程为抓手,做好优秀人才的回引工作

(二)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教育。集中力量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制作一批教学课件,推广使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APP。探索运用案例式教学方法,提升党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三)落实“抓乡促村”、“包乡走村入户”、“领导班子联系党支部”等制度机制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做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创建行动。做好提前谋划工作,扎实推进村居“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

(四)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干部调配工作,做好乡镇党委、政府换届选举工作。采取“上挂+下派的模式,实现多途径、多岗位培养锻炼,有计划地开展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完善干部梯队

(五)进一步细化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实行“互动式”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提醒函询戒勉力度。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工作。

(六)推进机构编制合理调配,从严落实公务员借调管理办法,切实解决违规借调、混编混岗问题。完善干部考核体系,精准考核指标,考准考实干部,建立不实举报澄清正名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七)组织做好2021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认真做好2020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

(八)做好组工宣传工作,协调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党建研究。

(九)增强干部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组织优秀人才到农业发展先进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培养提升。

(十)完成县委、市委组织部安排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附表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附表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附表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附表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附表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附表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附表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附表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附表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901.5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01.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01.5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75万元,占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6万元,占0.35%;卫生健康支出9.25万元,占0.15%;农林水事务支出5600万元,占94.9%住房保障支出11.68万元,占0.2%。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901.54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1990.02万元,下降25.22%,主要原因:部分预算收回,由财政直接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75万元,占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6万元,占0.35%;卫生健康支出9.25万元,占0.15%;农林水事务支出5600万元,占94.9%住房保障支出11.68万元,占0.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122.3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7.3万元,增长6.35%,增长原因主要是新调入2名公务员,相应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137.4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20.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万元,增长7.51%,增长原因主要是新调入2名公务员,相应支出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0.7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9.2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57 万元,增长6.57%,增长原因主要是新调入2名公务员,相应支出增加

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56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000万元,下降26.32%,下降原因主要是部分预算收回,由财政直接发放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11.6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71万元,增长6.47%,增长原因主要是新调入2名公务员,相应支出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4.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44.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1.35万元、津贴补贴35.98万元奖金5.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29万元、住房公积金11.6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3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1.17万元、福利费0.08万元、其他交通费11.5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0.01万元、生活补助0.71万元、奖励金0.18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支总预算5901.5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收入预算590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01.54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减少1990.02万元,下降25.22%下降原因主要是:部分预算收回,由财政直接发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支出预算5901.5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990.02万元,下降25.22%下降原因主要是:部分预算收回,由财政直接发放。其中,基本支出164.14万元,占2.7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737.4万元,占97.22%,主要用于基层组织运转经费、村(社区)干部工资绩效、基层党建、非公党建、干部考察、干部教育、人才工作等各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基层组织党建运转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用于支付村居干部基本报酬、村(社区)基本运转经费、村居干部绩效报酬等经费,为全县基层组织与党建工作做好资金保障。

2)实施主体和起止时间。2021.01-2021.12。

3)年度预算安排。年度资金总额56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00万元。

4)绩效目标和指标。数量指标:支付村居干部基本报酬、村(社区)基本运转经费、村居干部绩效报酬;每季度足额发放相关费用以及工作报酬。质量指标:保质保量完成经费发放;确保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时效指标:控制在年度预算金额范围内,其中主要包括:支付村居干部基本报酬、村(社区)基本运转经费、村居干部绩效报酬。成本指标:控制在年度预算金额范围内,其中主要包括:支付村居干部基本报酬、村(社区)基本运转经费、村居干部绩效报酬。经济效益指标:通过项目实施,为全县基层组织与党建工作做好资金保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基层党员干事、谋事能力。社会效益指标: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可持续影响指标:建立健全基层组织党建运转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制度,切实保障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正常有序规范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服务对象对目标实施效果的满意度≥90%。

2.“人才基金”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做好人才库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引进工作,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推动干部、人才不断成长,促进凤台县更好发展。

2)根据《凤台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凤台县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凤台县委关于印发<2019—2022年凤台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凤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凤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凤台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的通知》《关于印发<凤台县域外在编人才“回家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凤台县人才回引工作操作流程图>的通知》《关于开展凤台县各类人才摸底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开展凤台籍在外人才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中共凤台县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凤台县高层次人才休假活动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凤台县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凤台县人才公寓自主管理委员会管理制度(试行)》,制定2021年人才基金预算。

3)起止时间。2021.01-2021.12。

4)年度预算安排。年度资金总额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7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数量指标:建立7类人才信息库;举办13期干部教育培训班;14套人才公寓的日常管理和10名高层次人才休假。质量指标:按照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和凤台籍在外人才7类梳理,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储备后备人才;加强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教育培训,开展岗位职责所需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人才公寓入住审批、水电燃气网络物业费用按时缴纳;县内各领域优秀高层次人才遴选。时效指标:各项工作12月底前完成。成本指标:根据凤台籍在外人才信息摸底奖励办法兑现奖品或奖金;从开支范围和标准、计划编制和审批管理、培训组织、报销结算、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培训费用的管理使用进行规范和约束,指导县直部门按要求举办干部培训;根据公寓入住情况,收缴各项费用;根据疗养内容支付费用。经济效益指标:通过人才信息库建设、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引进,推动干部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水平,提高干部发展经济的能力,从而推动凤台更好更快发展。社会效益指标:各类人才信息库建设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能够增强干部人才服务社会发展的本领;优秀人才服务保障能够激励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生态效益指标:通过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意识,促进干部加强环保意识、提升环保工作能力,推进凤台县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影响指标:通过凤台籍在外人才信息摸底,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有利保障;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能够提升我县干部人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干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人才公寓和人才疗养活动不断推进人才服务保障,促进我县高层次人才聚集。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主体培训和专题培训进一步开拓干部眼界,增强能力,得到干部人才一致认可;人才公寓“拎包入住”,人才疗养放松身心,得到优秀人才一致好评。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17万元,比2020年增加1.03万元,增长5.68%,增长主要原因是日常事务增多、在职人数增加,相应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2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