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7-31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凤办发【200257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能是:

(一)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二)对全县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进行调查登记,建档立卡、核发和管理残疾人证。

(三)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意见、反映要求,排忧解难。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和社会与残疾人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四)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五)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措施和规划计划,对有关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六)开展残疾人康复、康复扶贫、劳动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残疾预防等工作,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

(七)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和协调。

(八)承担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残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只包括局本级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凤台县残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凤台县残联本级

三、凤台县残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收入总计814.93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814.93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入各增加489.13489.03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一是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纳入本年度收入和支出;二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765.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4.71万元,占61%;其他收入300.43万元,占39%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支出合计73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1.16万元,占85%;项目支出111.17万元,占15%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88.9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488.9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收入增加222.86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一是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纳入本年度收入和支出;二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6.3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4.57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纳入本年度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0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2万元,占73%;项目支出111.17万元,占27%。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400.72万元,比2015年增加166.22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和民生保障。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0.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0.18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2.3万元,比2015年减少0.6万元,降低20%。其中:“事业单位医疗”决算2.3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3.35万元,比2015年减少1.15万元,降低26%,主要原因是降低了住房公积金补助标准。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3.3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4.“残疾人事业”2016年度决算344.52万元,比2015年增加129.72万元,增加60%。其中:“行政运行”22.5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7万元,“残疾人康复”38.79万元,“残疾人就业和扶贫”23.69万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56.82万元,主要用于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和慰问贫困残疾人。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6年度决算46.02万元,比2015年增加38.22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就业培训的投入。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208.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凤台县残联机关运行经费51.8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凤台县残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已上交县公车改革办。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 1. 凤台县残联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凤台县残联收入决算表

3. 凤台县残联支出决算表

4. 凤台县残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凤台县残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凤台县残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凤台县残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凤台县残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