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编辑日期:2022-11-29 17:2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陈锦泉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宪法吗?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日前,在凤台县实验小学,一场“宪法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的精彩法制课正在精彩开讲。
  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4”国家第九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凤台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校园,为学生们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讲。现场,检察官们结合学生们的认知发展水平、知识储备情况和心理特点,针对学生们在家庭、校园、社会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宪法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精彩案例讲解、法律知识咨询等方式,与青少年共同探讨如何预防犯罪、如何用宪法加强自我保护,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宪法、了解宪法,让抽象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