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陪伴助成长

编辑日期:2022-12-05 10:39信息来源:顾桥镇中心学校作者:刘爱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我将用青春和热情去坚守和奉献,不辜负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誉。”近日,顾桥镇中心幼儿园青年教师刘雨梦在开展的演讲比赛中如是说。

  刘雨梦所带的大班有16名学生,其中单亲家庭学生3人、孤儿1人、自闭症学生1人。刘雨梦经常买衣服和食品送给几位孩子,并抽出时间登门家访,详细了解几位孩子生活、学习情况。课余时间,刘雨梦还带着几位孩子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用心用情关爱他们,呵护其健康、快乐成长。在刘雨梦的关爱下,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也愿意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上课发言也不怯场了。

  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刘雨梦自费购买了《儿童异常心理学》《儿童故事治疗教育辅导系列》等书籍,不断充实自己。“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我要全心陪伴他们一路前行。”刘雨梦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