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心灵 健康成才

编辑日期:2023-05-31 20:30信息来源:凤台县教育局作者:鲁广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凤台县教育局以“5.25”全国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和谐心灵 健康成才”为主题的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周活动。

    活动期间,全县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心理健康周主题,集中开展了“五个一”活动:举行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进行一次针对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或致家长一封信);召开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黑板报评比;举办一次心理健康周校园签名活动。

    同时,各学校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橱窗展板、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

    此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推动了各中小学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心理辅导服务,培养了中小学生能够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的积极心理品质,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展示了新时代学生心理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