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庄严法院 感受威严司法

编辑日期:2023-06-02 17:1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法制信念,近日,县精忠中学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团员走进凤台县人民法院,了解法院工作,体验模拟法庭,感受司法公正与威严。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法庭等部门,详细了解了立案受理、联系法官、文书送达、执行接待等窗口的职能职责,学习了人民调解工作、法律援助工作、审判流程、诉调对接流程等法院工作内容。走进法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庭的布置和各种法庭工具的用途,体验了警察执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模拟法庭上,同学们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等角色,参与法庭调查、法庭质证等环节,亲身体验法律诉讼流程,直观感受审判的严肃性和神圣性。

  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对此次的“零距离”参观深受震撼,受益颇丰,并表示今后定将法制观念深刻入心,保持对法律的敬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