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居胜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编辑日期:2022-11-22 19:0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2日,县委书记刘居胜深入李冲回族乡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刘居胜首先来到李冲回族乡淮磷村监测户金光明家中,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身体状况、教育医疗支出等情况,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自强不息、鼓足干劲,通过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刘居胜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确保帮扶成效最大化,及时做好动态调整,并现场指出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责任人迅速整改到位。在李冲回族乡会议室,该乡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有关考核情况。
  刘居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完善防返贫监测机制,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刘居胜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转变观念,层层传导压力,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加快提升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加强与村干部、与群众的沟通,总结经验措施。要聚焦乡村建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城乡颜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居胜同时就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又讯  日前,县委书记刘居胜深入岳张集镇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落实情况。
  刘居胜一行深入岳张集镇徐圩村,详细了解当前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台账资料。刘居胜强调,要完善和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增强帮扶的及时性、有效性,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居胜详细听取了镇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全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同时针对各项重点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