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首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擂台赛

编辑日期:2022-12-01 18:1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2月1日,我县首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擂台赛在桂集镇大王村举办。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宜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斌及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擂台赛共有15个村的项目参加同台比拼,分为上半场入围市赛的6个村的项目和下半场入围县赛的9个村的项目。项目单位采取PPT演示和现场解说的方式进行汇报。5名评委就项目情况进行询问,参赛单位现场回答。评委根据产业项目自营、联营、占股比例高低、集体收益高低、投资保底、大托管6个梯次,从高到低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丁集镇信圩村的有机肥生产项目获得一等奖;古店乡前刘村的与东风湖农场联营土地大托管项目、杨村镇前圩村的设备投入土地大托管项目获得二等奖;关店乡辛圩村的水面养殖项目、钱庙乡陈圩村的合股联营水产养殖项目、岳张集镇金沟村的食用菌车间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余项目均获得优秀奖。
  据悉,近年来,我县聚焦抓党建促村集体经济增收,积极搭建村书记比武过招的擂台,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