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投产仪式举行

编辑日期:2022-12-02 16:4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追光逐梦,环耀未来。12月2日上午,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投产仪式在凤台县凤凰湖产业园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县委书记刘居胜,县政协主席马士平,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宜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涛,县委常委、刘集镇党委书记曹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投产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手印。 

  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一、二期同步建设2GW组件和6GW电池项目,投资约32亿,项目占地面积403亩,计容面积约31万平方,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带动就业约2000人。项目三期建设8GW组件和6GW电池、项目四期建设10GW组件和10GW电池,投资约76亿。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全部建成后凤台基地将拥有20GW组件22GW电池年生产能力,年产值600亿以上,年累计贡献税收10.8亿元,带动就业约8000人。
  刘居胜在致辞中希望中环中清以项目一期投产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在做好凤台项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凤考察、投资兴业,不断壮大我县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建强产业链条。同时,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充分挖掘利用好本县“风光”资源的同时,携手兄弟县区和有关企业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积极争取统筹利用好全市更多的水面资源,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拼项目、抓进度、促达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做优做强,着力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基地。 
  孙良鸿在投产仪式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光伏产业基地项目的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期项目的投产是基地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市推进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的新亮点。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统筹抓好风光新能源资源的利用和新能源绿色产品的使用,支持本土新能源龙头企业加强新产品研发、培育发展新优势,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打造产业链,构建生态圈,进一步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更好助推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支撑淮南高质量发展。
  投产仪式前,任泽锋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投产仪式上,中环控股集团、中清集团、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东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致辞,进行了企业合作签约。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