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编辑日期:2022-12-20 13:3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2月2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凤台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带着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的诤言良策参加盛会。县委书记刘居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宇,县政协主席马士平等县几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人社局局长王兆文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0人,实到16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的执行常委是:(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马士平(女)、王兆文(回族)、吕辉、刘俊峰、李林、杨贯民、时培宏、吴波、邵丽娟(女)、张梦梅(女)、陈军、陈凌燕(女)、岳一林、周亚、郝秀杰、胡本光、徐平(女)、高大鹏、曹传坤、章炜、葛志强、鲁艳(女)、管占勇、魏敬武。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马士平代表政协凤台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马士平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凤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士平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扣中心大局,围绕主责主业,突出抓好了把稳政治方向之舵,着力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持续提升;紧扣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总目标,着力在落实主责主业上砥砺奋进;扛稳扛牢职责使命,着力在强化担当上彰显新形象;聚焦大团结大联合,着力在凝聚共识上谋求新进展;抓好政协自身建设,着力在履职作为上引领新风尚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马士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共凤台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突出政协鲜明特点优势;要以服务凤台发展大局为中心,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智慧力量;要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上台阶,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县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管占勇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将政协提案作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实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共提出提案144件,经审查,立案127件,并案9件,转为意见、建议处理的8件。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围绕经济发展献良策,围绕公共事业聚智慧,围绕民生法治出实招,围绕乡村振兴想办法,体现了提案者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部分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的领导同志,毛集实验区政协工委、东风湖农场领导,历届政协副主席、县老龄委名誉顾问,驻凤市政协委员以及应邀列席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