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居胜率队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编辑日期:2023-02-24 10:5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2月24日,县委书记刘居胜深入联系的学校督查指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台一中校长杜文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刘淼及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活动。
  刘居胜一行先后深入凤台一中老校区、新校区和永兴中学,与各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各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等情况。对照督导任务清单,现场检查了各校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物贮存等情况,并对食品原料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以及供货商资质进行了仔细查看。
  督导中,刘居胜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把好食材采购关,强化溯源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营造安全、卫生、健康、放心的校园食品环境,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的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屏障。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