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3-04-24 08:5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王晓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4月23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要求,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县长熊寿宏,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坤,副县长刘涛、苏传刚、汪振乾以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在凤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突出加强江河湖库、城镇防洪排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防守,统筹做好抗旱供水保障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以防御的确定性应对水旱灾害的不确定性,打好水旱灾害防御主动仗。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治理,突出消防、交通、矿山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旅游、建筑、新业态以及校园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排查整改质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后,淮南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