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积极演练应对极端天气保沉陷区人员安全

编辑日期:2023-05-31 18:2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岳育柏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5月31日,2023年凤台县极端强降雨采煤沉陷区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演练在顾桥镇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刘淼,副县长刘涛,县政协副主席王兆文等出席活动。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所涉乡镇、村负责人,部分煤矿企业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现场实战”形式,以雨水情发展为主线,以“练响应、练流程、练指挥、练协同、练处置、练保障”为目的,紧扣采煤沉陷区强降雨人员转移避险主题,明确群众转移、力量调动、物资调运等环节具体内容,着力体现“谁来转、转移谁、怎么转、往哪转、如何管”五个方面问题,强化系统性、流程性、全要素转移避险科目内容。旨在检验预案、查摆问题、厘清职责、优化体系。共设置预警叫应、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转移安置、水上救援、响应终止等5个科目。在各参演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就做好全县防汛抢险工作,陈宏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抢险物资储备;要加大防汛抢险救灾的宣传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