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编辑日期:2023-06-13 18:39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岳育柏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6月13日,凤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市社科联主席、一级调研员张松等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苏国宇、马士平、叶宜声、徐广书、孟坤、王振、陈宏伟、曹伟、何灏、时洪娟、陈海滨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叶宜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徐广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时洪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等;副县长汪振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并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熊寿宏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凤台发展的丰硕成果。要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压实责任,提高能力,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办事,确保各项制度在凤台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
  熊寿宏要求,要切实担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系统梳理凤台优秀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价值内涵,切实把各类优秀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加快培育壮大“三新两精”和“五大新兴产业”。
  就提高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质效,熊寿宏要求,要精心组织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推动全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序进行。要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拓宽学习渠道,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灵活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与线下学习、调查研究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政治学习定位,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评选先进和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采取述学、评学、考学等方式分层级进行考核,有效推动各级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