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安委会暨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3-08-09 16:52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 郑家伟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8月9日,2023年县安委会暨消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刘集镇党委书记曹伟,副县长刘涛、廖欣、苏传刚、汪振乾,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管占勇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建议;县公安局汇报了公共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建议。
    熊寿宏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时刻警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源头治理,精准防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聚焦责任落实、安全宣传、监管执法和应急值守,进一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熊寿宏强调,要坚持“盯紧、严防、死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燃气领域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排查、严格执法,并由公安部门牵头,各乡镇要配合,严厉打击市场“黑气”行为,护航群众用气安全。防汛抗旱领域要树牢底线思维,密切关注雨情信息,及时会商研判,科学处置雨情汛情。防溺水领域宣讲教育要再加强,隐患消除再加力,巡查看护再加密,进一步杜绝悲剧发生。道路交通领域要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同时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力度。消防领域一定要杜绝“形式主义的安全检查”,要一点一点排查,一处一处整改,决不能敷衍塞责。其他还有特种设备、建设工地、文化旅游以及城乡自建房、校园安全、煤矿安全、危化、农机、渔业等领域,也要结合季节因素和行业特点,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围绕“责任落实了没有、工作到位了没有、风险隐患消除了没有”,紧盯重点场所单位和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力消除一切安全“死角”和“盲点”,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熊寿宏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务必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全力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