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

编辑日期:2023-08-21 08:22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王春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8月20日上午,全省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县领导熊寿宏、苏国宇、马士平、叶宜声、徐广书、孟坤、王振、陈宏伟、徐涛、何灏、时洪娟、陈海滨等在凤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关键的是要促进跨区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全省区域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主动靠上去,强化借船出海、向海而兴、链通全球的理念。要精准接上去,谋划实施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事项,协同推进一批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探索建立一批跨区域协作联动机制。要全力融进去,全方位加强与沪苏浙市县之间、园区之间、部门之间、企业之间等各层级各领域的合作,在强强联合中拉长长板,在错位发展中补齐短板。
  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协同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要强化产业支撑,加快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建设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强化开放带动,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加快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强化区域联动,做大合肥都市圈能级,推动长江城市带、皖北地区、大别山革命老区等竞相发展,加快形成“融圈进群”发展格局。要强化生态共治,协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要强化民生保障,深化公共服务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工作摆位,扛起政治责任,健全各级党委抓一体化发展工作机制。要转变思想作风,要完善合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努力开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崭新局面。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