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编辑日期:2023-10-30 18:25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王晓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0月3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熊寿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大庆、马士平、叶宜声、徐广书、孟坤、王振、曹伟、何灏、时洪娟、陈海滨等出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县领导叶宜声、孟坤、曹伟围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其他县委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熊寿宏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量,因地制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家风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坚决抵制不当言论。
  熊寿宏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有效地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贡献产业工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和“50项民生实事”,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阐释好县委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重点举措、重要成效,展示好凤台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进一步讲好凤台故事、唱响主旋律。
  熊寿宏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三新两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特别是围绕中环、国晟、合众、坤泰等重点项目,着力加强产业链招商,不断强化产业链条整合力、产业集群带动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配套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整合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提升科技服务,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大力实施“人才回引”战略,加大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使用,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熊寿宏要求,要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统筹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严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