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日期:2023-12-22 16:33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李娟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12月22日,凤台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熊寿宏主持选举大会并讲话。县领导李大庆、马士平、洪涛等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宇主持闭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5人,实到2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瑞永、叶宜声、苏国宇、李大庆、李兰春、李晓宇、李晓艳(女)、时洪娟(女)、陈万新、陈彦臣、陈海滨、胡林娜(女)、徐云龙、高斌、唐瑭、曹伟、熊寿宏、潘斌。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大庆为凤台县人民政府县长;选举孙桂全、童伟为凤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履新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凤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关于加快推进凤凰湖省级湿地公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的报告(草案)》。
  县长李大庆发表当选讲话。他表示,将继承发扬历届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回报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厚爱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忠诚赤诚、精诚竭诚,始终把准定位、把牢方向;一定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始终敢挑重担、敢为人先;一定亲民爱民、惠民利民,始终为民谋福、为民解忧;一定勤政善政、清政廉政,始终一身正气、一心为公。
  熊寿宏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牢记神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高质量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熊寿宏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固强补弱、争先创优,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贡献了人大力量。
  熊寿宏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凤台发展大局上来,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鼓足干劲、埋头苦干,以更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在“凝心铸魂”上坚守人大定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守正创新”中作出人大贡献;要树牢宗旨意识,在“增进福祉”上彰显人大作为;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担当作为”中展现人大风采。
  熊寿宏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提高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人大履职尽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全体代表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境界,全面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下午4时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凤台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