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集镇大王村实现耕地全托管

编辑日期:2022-09-09 17:50信息来源:桂集镇政府作者:冯岭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7日,桂集镇大王村60多岁的农民王德忠,午饭后和几位邻居在树荫下纳凉,大家谈论着一个共同话题:我们再也不要面朝黄土背朝天了。
  一打听才得知,原来是9月6日,北大荒农服集团与凤台县桂集镇大王村正式签订了土地大拖管协议,至此,大王村2600亩耕地实现整村托管,由北大荒农服集团以每年每亩800元的价格进行种、管、收、售全程托管,农户们不用种地,每年也能从土地上获得208万元的纯收入,比自己种的总收益还要高出80万元左右,具体到每户每亩地增加收入250元左右,农民的双手从土地中解放出来了,还能常年出行打工,或者做小买卖,以每月5000元的收入全年又能增加6万元左右的收入。
  据王德忠介绍,过去种地,除了化肥、种子、农药和机耕费,一年一亩地下来纯收入只有550元左右,费工费时费力,还耽误家人出门打工挣钱,这下好了,从现在起我们成了不用种地的农民,也是历年来最幸福的农民!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