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羊圆了脱贫户致富梦

编辑日期:2022-10-28 17:48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咩……咩……”近日,从顾桥镇南圩村脱贫户张顺陆家羊圈里,传出阵阵羊叫声。“感谢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67岁的张顺陆开心地说。
  张顺陆是顾桥镇南圩村村民,家里共有4口人。2015年,张顺陆的妻子突发脑血栓,一家人的生活开销全压在了张顺陆一个人身上。2015年,张顺陆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干部的帮扶下,发展产业也有了目标和方向。
  “我们了解到张顺陆有发展养羊的想法后,就帮他分析市场前景和制定养殖计划,鼓励他从学习养殖技术开始,慢慢积累经验。”顾桥镇南圩村党支部书记郑兆群说。
  2017年,镇村帮扶干部帮助张顺陆申请小额信贷2万元,买了10多只山羊,在张顺陆的精心饲养下,春节前羊出栏,有了一笔不菲的收入。张顺陆2017年顺利脱贫,2018年还清小额贷款。尝到养羊的甜头后,张顺陆的脱贫信心更足了,山羊的养殖规模逐渐扩大,年存栏40余只、年出售山羊30多只。张顺陆靠养殖山羊脱贫致富的消息传遍左邻右舍,纷纷请他传授养羊致富经。目前,顾桥镇10个村60多户脱贫户靠养羊走上致富之路,同时还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0家。
  “我们立足农户和脱贫户发展特色产业,紧紧围绕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这一主线,坚持‘选准产业、育强主体、健全联结、优化服务’的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品种山羊和黄牛产业发展,带领全镇广大群众和脱贫户走特色养殖、种植道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顾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