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抓好农机检修 备战“三夏”生产

编辑日期:2023-05-19 17:4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陈锦泉 李修旋 孙海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小麦及时收割和农作物及时播种,连日来,凤台县集中力量抓好农机检修工作,全力以赴备战“三夏”麦收。
  在凤台县一大型农机城经销处,维修技术人员正在对农户送来的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维护和保养,为参加麦收作业的农机进行全面“体检”,其中部分农机还安装了GPS系统,使农机作业更精准、更高效。
凤台县星纬农机经销商负责人缪森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每天要检修、维护10台左右联合收割机,及时进行检修保养调整,更换损坏故障件,确保农户收割机状态良好。
  智能农机的硬核支撑离不开技术人员的暖心服务。凤台县农机技术人员针对“三夏”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机损问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经销点向他们提供农机技术指导。同时针对无法移动的农机,农机服务队还提供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农机手进行农机检修保养、技术调试,提高他们的驾驶操作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机在麦收季节运行安全高效。
  据了解,凤台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为68万亩,按照当前的气候和日照条件,预计5月底左右即可收割,5天左右可收割完毕。“三夏”期间,凤台县将推广托管式、订单式服务模式,推广小麦联合收获,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据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股股长高杰介绍,当前重点是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保证麦收进度,提升机收质量,我县组织15支农机技术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全程跟踪服务,保证全县4000台联合收割机正常运转,小麦机收率达到99.7%以上。同时运用信息化平台,科学组织农机跨区作业,引导机车合理流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