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编辑日期:2023-05-22 14:2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郝雪洁 苏杨 刘长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尚塘镇宋台村珍贵中药材金银花已进入采摘旺季。据了解,每年五、六月份和八、九月份都是金银花两次花期较长的采摘旺季。金银花自古以来就以药用价值广泛而著名,其功效清热解毒,花、叶、藤皆可入药,金银花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之花。
  来到宋台村,记者看到成片的金银花随风摇曳,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采摘。宋台村青年朱凤军正是承包这片土地的主人,他向记者介绍到,他集中承包了近两百亩土地,从山东引进“北花一号“金银花品种进行大面积种植。采摘旺季每天都有300多名采摘工人前来帮忙采摘金银花,亩产值目前已突破10000元。
  据介绍,金银花种植已成为宋台村的特色产业,朱凤军使用基地研发的金银花专用烘干机,实现了生产设置配套,与多家制药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实现了金银花产供销一体化,后期也在与食品厂、茶厂、酒厂积极对接,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走向更深层次发展道路。
  目前,尚塘镇政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定了完备的金银花产业发展规划,正在全力推广金银花种植,金银花产业不仅可以增加就业岗位,也可以带动农户增收,让农户闯出一条致富新路,也让金银花真正成为当地群众生“金”吐“银”的致富之花。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