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毛快速通道二标项目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编辑日期:2024-01-25 17:05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贺永鹏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月24日,由中铁四局集团七分公司承建的凤毛快速通道二标段项目圆满完成全部1096片箱梁架设任务,较计划工期提前45天完成,为提前一年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架设的箱梁是西淝河特大桥137跨左幅4#箱梁,长33.07米,重约120吨。凤毛快速通道二标项目设计预制箱梁共1096片,为确保箱梁架设按节点顺利完成,项目部针对不同梁型和架梁线路进行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了“双炮车、整幅架设”的架设方案,实现了每天4-6片梁,月均完成130片的架设目标。
  凤毛快速通道新建工程项目是安徽省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淮南市凤台县,全长10.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凤台至毛集的道路拥堵状况,大大缩短凤台与毛集之间的空间和时间距离,降低周边城镇居民出行成本,充分发挥商合杭高铁凤台南站对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还将最大限度地保护淮河大堤,增强抗洪抢险能力。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