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新农人” 用奋斗抒写“敬业福”

编辑日期:2024-02-14 09:12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陈锦泉 李修旋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春节假期,我县有一群“新农人”,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抒写这个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
  在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来自甘肃的柴志鸿和庞芳燕正在棚室测量植株长势,确保春节期间,6个棚室的苗子正常生长。今年32岁的柴志鸿和25岁的庞芳燕都是甘肃人,今年第一年在离家1900公里的安徽过年。春节假期里,每天早晨7点,他们都要准时来到智能玻璃温室大棚,查看果蔬苗子的长势变化、灌溉水量,一株株比对,一笔笔记录,每天他们都要在现场走上很多遍。
  这个春节,在凤台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每天都有10吨的果蔬发往长三角地区,从管理、采摘到分拣,柴志鸿和庞芳燕与同事一共300多人一直坚守在岗,默默奉献,在辛勤工作中度过新春佳节。
  安徽州来绿港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庞芳燕说:“我家在甘肃,因为比较远,一年到头没有回去,肯定很想念家人,但农业行业的特殊性就决定了必须有人去坚守岗位,但无论坚守岗位还是与家人团聚,都具有一定的意义和价值,我认为还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