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全力抗冰保网保电 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编辑日期:2024-02-23 14:59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陈锦泉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从2月20日晚开始,凤台县电力部门共出动抢修人员246人次、车辆57台次,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抢修复电工作。
  连续多日的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凤台县境内各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覆冰。在35KV大兴变10KV闫湖09线,由于这里位于县城偏北地区,丁集中心供电所的电力工人每天要步行20公里,巡线监测线路覆冰情况,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树障隐患。
  雨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凤台电力部门提前对全县21座变电站进行全面体检。由运维、检修等专业组组成联合巡检队,驻站值守,对设备进行全面特巡,及时消缺。同时,特巡人员还通过无人机巡检、人工观冰等手段,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寒潮防控工作,按照“应融早融、能融尽融”原则,对防冻融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切实做好防冰融冰保供各项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