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再开新局

——凤台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开门红”

编辑日期:2024-03-05 09:30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一条条生产线高效运行,各种机械设备快速运转,工人们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
  连日来,凤台县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落实节后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竭力为企业解决好“痛点”“难点”“堵点”,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大的实际情况,我们公司忙生产、赶进度,确保市场供应。”浩智增程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走进工厂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据介绍,该公司研发设计的高效增程器总成、高效热管理系统及智能座舱产品性能、质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打造以业务创新为主线的业务配套体系和产业集群,形成“1+N”的产业带动效应,目前正在全力打开国内、国际市场。
  在淮南国力液压装备有限公司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埋头干活,一片繁忙的景象。“今年公司订单多,目前职工已全部到岗到位,职工干劲十足,我们公司有信心今年产能再增长。”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在中环三四期、孚瑞半导体湿法设备及材料纯化设备、新能源汽车专用油冷扁线电机、国晟年产10万台光伏清扫机器人等项目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订单加工。
  起步即冲刺,开局要争先。
  从2月15日开始,凤台县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28日,全县137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订单充足。
“近期,我们将紧盯项目开工和人员招聘等方面的工作,做好企业‘围墙’外的要素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服务,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凤台县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凤台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采煤沉陷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县内外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60多家企业,提供包含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等在内的岗位160多种,发布近2000个就业岗位,现场还设有“一站式就业服务区”,为求职者精准匹配岗位。
  “我们的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由于订单的增长,我们还需要增加200多名员工,今天我们带着丰厚的福利待遇来到现场,从目前的招聘情况来看,当地人占比较大,大家留在家乡就业,可使企业生产更加稳定。”安徽坤泰车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凤台县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要素、抓服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项指标在全市晋级进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5.5亿元,较2022年,经济运行全省排名上升5位,营商环境综合考核位居全市第一方阵。该县进一步优服务、提效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心实意惠企助企,开展“企业大走访”“优环境,稳经济”等现场办公活动,走访企业300余家次,共解决企业困难问题2000余件。
  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需久久为功,长效推动。当下,凤台县正从营商环境、人才保障等多个层面入手着力,拼发展抢速度。建设项目陆续开工投产,用工需求相应加大,凤台县相关部门搭建精准对接平台、畅通渠道、高质量服务、组织招聘会抛出“橄榄枝”,把劳动力留在家门口就业,全力保障节后用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