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一红:坚持为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4-03-14 11:03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朱红颖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全省供销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对全省供销系统先进进行了表彰。其中,大兴集供销合作社主任焦一红荣获安徽省供销社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供销人,只要守初心、担使命、干实事,道路才会越走越宽阔。”这是焦一红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自从进入供销合作社后,焦一红始终把根扎在农村,把为农服务放在工作的首位。宣讲政策、建立网点、奉献爱心、病虫害统防统治……多年来,焦一红通过不断的努力,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机械,先后参加与实施了凤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大兴镇农业技术服务站小麦产业体系部分试验示范,为当地农业生产做出了贡献。
  1998年,时年28岁的焦一红凭着扎实业务能力和工作业绩,任凤台县大兴集供销社主任,成为当时全县最年轻的基层供销社主任。上任后,焦一红结合大兴镇农业种植特点,创新思路,带领社里的职工走村入户,宣讲供销社最新的三农政策,为农户种什么、怎么种引领方向,并与农户签订棉花订单种植合同。同时,为方便农户购买农资,她还进一步创新模式,在全县率先成立村级农资便民服务网点,让农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农资服务。
  2020年,焦一红创办了焦晓红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领办了凤台县粮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多年来,焦一红带领大兴供销社职工和合作社社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条件、技术优势和基础设施,加快农村土地全程社会化管理进程。通过机防专业合作社开展病虫害防治,创新防治新模式,展示防治新成果;通过现场示范培训和宣传,正确引导贫困农民科学防治病虫害,提高防治水平,促进项目区贫困户增产增收,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具有重要应用。
  与此同时,焦一红所领办的凤台县粮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自己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不仅优先安排脱贫户就近上班,还免费为脱贫户和无劳力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形成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的产业链,使脱困户和小农户放心种植,大胆参与,不断推动小麦和水稻产业发展。
  “作为供销合作社的一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能看到农户脸上的笑容,我就很满足了。”面对荣誉,焦一红谦虚地说,未来,她将进一步创新为农服务举措,助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户笑得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