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民忧

编辑日期:2022-08-01 15:56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常闻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关店乡陈庙村驻村工作队员苏强强对脱贫户开展走访时,发现其包保户童敬兰老人睡在床上面部潮红,精神萎靡,情况非常危急。苏强强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医务人员,为老人开展上门就诊,经测量发现老人血压异常高,苏强强几经询问得知其服药方法不正确,老人没有坚持定期服用抗高血压药物,而是根据血压的高低自行决定调整剂量,属于间歇服药,造成病情加重。

了解事情真相的苏强强,就如何正确服药对老人进行详细讲解培训,直到老人完全理解,待老人血压慢慢降低后,苏强强再三叮嘱才放心离去。不是亲人胜过亲人般的关心和照顾让童敬兰老人万分感动,老人逢人就说,才让这件感人事迹传遍整个村庄。

陈庙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这一目标,时刻把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放在心坎上。他们立足工作岗位,落实包保制度,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农户家庭实际情况,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对有矛盾纠纷的问题全程参与,找准问题突破口积极化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