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温暖寒门学子心

编辑日期:2022-08-18 11:01信息来源:关店乡政府作者:唐家林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张明夫妻捐赠1000元,唐家奎捐赠3000元……截至今天上午,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2022年金秋助学爱心志愿者捐款27700元。”这是8月16日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微信群里发出的捐款情况公示。
  据悉,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是由凤台县关店乡陈庙村村民王文果、蔡庄村村民关西伟等爱心人士发起、2018年经过凤台县民政局批准登记的。协会的宗旨是安老、助残、济贫、助学,是非盈利民间团体组织。目前已经发展爱心志愿者510多名。王文果是一名共产党员,2000年前后,他到上海滩务工创业。先后从事建筑、物流等行业并取得一定成果,现在已经把业务经营发展到江苏昆山、新疆乌鲁木齐等地。致富后的他心系桑梓,不忘家乡。于2017年发起创办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在他的倡导下,顾桥、杨村、大兴、丁集、古店、刘集、经开区等其他乡镇以及潘集区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加入这个协会。全县目前已发展到15个爱心分队,已有爱心人士510多名。他们每年都积极捐款,王文果每年个人捐款都在2万元以上。今年34岁的关西伟,初中毕业后,身残志坚干起了修鞋匠。爱心协会成立之初,他率先垂范,积极响应,并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2000元钱全部捐给了爱心协会。由于他对爱心协会工作认真负责,被推选为协会财务管理。今年为把第六届活动开展好,他牵头做了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他说:“苦点累点不算啥,只有把那些有困难的学子送上学,这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今年暑期,他们冒着酷暑,走村入户;他们顶着烈日,调查统计,爱心协会的爱心人士们用如火的热情温暖着寒门学子的心。据爱心人士王金山介绍,这段时间他们的爱心小分队深入村庄、街道入户调查统计今年高校新录取的困难大学生和重点高中学子家庭情况,确保让这些家庭的子女都能得到帮助,保证学子们一个不落地跨入大学的校门。
  “金秋助学活动确实为处在困境中的学子办了好事,办了实事,有效助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我们关工委积极响应配合,共同努力把爱心助学工作做好。”关店乡关工委负责人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