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怄气夜晚离家 交警发现及时呵护

编辑日期:2022-09-10 18:03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作者:岳敬平 张后根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9日,中秋节前夜。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在执勤巡逻时,发现一名和家长发生矛盾、怄气离家出走的少年,及时对其进行劝导,安全交给家长带回。
  当天21时许,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顾桥中队执勤民警带领队员在省道102线桂集恒岩搅拌站门前路段勘察事故现场后巡逻时,发现一名十多岁的男孩在省道边独自行走,看起来情绪低落。由于是夜间视线不好,加上省道车流量大,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男孩拦下询问情况。
  在民警地耐心开导下,这名夜色中路边独行的少年说出了实情。原来,他叫吴某某,今年15岁,家住凤台县城,当天晚上因家庭琐事和家长发生矛盾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身上也没有带现金和手机,准备步行从凤台县城回到桂集村的爷爷奶奶家中。执勤民警告诉这名少年,从县城到桂集村有十几公里远,而且夜间视线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非常不安全。为防止发生意外,在询问清楚吴某某父母的电话和详细的家庭地址后,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少年的母亲。随后,吴某某的家长驱车来到了现场,民警对男孩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叮嘱孩子家人有事要多和孩子沟通,多一点耐心,切不可再发生类似事情,临走时吴某某的父母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呵护连表感谢。                               
  交警提醒:成长期的少年具有叛逆心里,家乡对孩子教育要有耐心,多沟通、多交流,多开展一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感恩之心和理解父母的不易,切忌因态度粗暴而发生意外。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