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车捡拾钱包 多方寻找物归原主

编辑日期:2022-09-27 18:0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谢谢您,要不是您老人家,我的一些重要的证件丢失就不好办了。”9月27日下午,家住淮南市谢家集区的居民江先生,在城关镇明珠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该社区居民张廷付老人家中,领回了自己在乘坐20路公交车时不慎丢失的钱包,并对张廷付老人连声道谢。
  原来,9月25日,江先生从顾桥北矿下班回家,乘坐凤台至蔡家岗的20路公交车,平时习惯于将钱包装在自己后裤兜的江先生,下车从座位起身时,不慎将钱包滑落于座位上。随后,与江先生同车的70多岁的张廷付老人,由于年老行动迟缓最后下车,下车时经过江先生座位时发现了钱包,并有身份证裸露在外。此时同车的人已经全部散去。于是,张廷付老人将钱包带回,及时联系了城关镇明珠社区,并转发微信朋友圈,希望尽快找到失主。最终,明珠社区通过当地派出所户籍查询,成功与江先生取得了联系,这才有了交还钱包的一幕。
  “真的很感谢张廷付老人,我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竟然失而复得。张廷付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满满的正能量,值得称赞。”失主江先生激动地说。
  城关镇明珠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张云玲表示,张廷付老人拾到钱包虽然是个小事,但是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干群学习,希望这种精神能够发扬光大。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