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群众办实事 情系老兵解难题

编辑日期:2022-09-30 11:11信息来源: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刘志伟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岳张集镇退役军人苏喜章的家人带着一面写着“情系退伍老兵 切实解决问题”的锦旗来到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表达全家人的感激之情。
  原来,2018年4月的一天,苏喜章早早来到当地一家砖瓦厂,像往常一样例行开工前的机械检修,然而天有测风云,因工友操作不当,苏喜章的身体被卷入机械中,导致其腰椎脚趾等多处骨折。事故发生后,苏喜章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厂方在支付3万元医药费后,拒绝再支付其它医药费等相关费用。苏喜章出院后,和厂方协商无果,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过审理,法院判决厂方赔偿苏喜章医疗费等相关费用合计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厂方仍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苏喜章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该厂此前在法院被申请执行案件较多已无资产可供执行,执行只能暂时中止。
  就在无望之际,苏喜章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娘家”。2021年12月,苏喜章带着疑惑来到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对苏喜章及家人进行安抚,并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与苏喜章家人沟通反馈事情进展。苏喜章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切实感受到“娘家”无微不至地关怀。
  2022年5月,疫情刚刚结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积极与县委政法委、县法院等部门协调,着力推动司法救助工作程序启动。经过多部门联动和共同努力,在今年的中秋节前夕,苏喜章拿到了相应补偿,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虽然人生遭遇不幸,自己也曾经无助过、绝望过,但是人生最大的幸运是,党和国家时刻关心着退役老兵,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秉承服务理念,关爱退伍老兵,让我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苏喜章激动地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