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勇救落水游客 景区送锦旗表达谢意

编辑日期:2022-10-12 11:20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真得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落水游客就危险了……”10月11日,安徽省焦岗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焦岗湖景区管理处一行人,捧着一面印有“落水被困伸援手、无私品德永难忘”的锦旗,来到刘集镇高潮社区,将锦旗送到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存新和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任永好的手中,以表达焦岗湖景区对任永好勇于救人的感激之情。
  时间追溯到今年的9月21日,爱好摄影的任永好在工作之余,自驾车来到焦岗湖景区拍摄风景照片,正当他陶醉在美景之中频频按下快门时,突然听到三百米外传来“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呀!”的急促呼救声,任永好急忙向事发地跑去。原来是一名女游客划船时不慎掉入湖中,由于该女子不会游泳,在水中脚手胡乱划水,本能的挣扎着求生,这样反而离岸越来越远,哭喊呼救声也越来越微弱,岸边几个年龄较大的游人见状,一边焦急地大声呼救,一边向四周张望,可能是在寻求会游泳的施救人员。这时,任永好大步流星跑到近前,看到落水者已竭尽体力在支撑,危险就在眼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任永好没有多想,立刻放下手中相机,一个纵身跳入水中,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托起往岸边游来。十多分钟后,在任永好的奋力营救及岸上人员的帮助下,落水女游客成功获救。
  9月下旬的湖水已是很凉,当大家都在关心照顾落水者时,任永好拖着冰凉的湿衣悄悄离开了现场,驾车回到家中。后来,焦岗湖景区负责人通过现场游客发出的短视频,看到车牌号,通过车辆交通信息才找到他,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锦旗上红彤彤的大字,诠释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担当,彰显了退役军人的高尚情怀和新时代风采。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