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获点赞

编辑日期:2022-11-10 16:39信息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作者:陆雨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服务既贴心又高效,帮了我们这些残障人士大忙了。”在县政府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前,市民许先生感慨地说。
  11月10日上午,凤台县政务服务大厅民政婚姻登记窗口来了一对特殊的当事人,男方由女方搀扶着,脸上漏出丝丝的忐忑不安。民政窗口登记员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男方姓许,视觉方面有障碍,几近失明,想与现在的妻子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由于自身情况特殊,同行的只有妻子并无其他可以协助办理的亲属。登记员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为许先生提供“一对一”服务,全程跟进帮办。
  根据规定,鉴于视障人员生理方面的特殊性,婚姻登记机关应当与一般人员办理婚姻登记有所区别。对于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视障人员,婚姻登记机关应当请一名与当事人和婚姻登记员都能进行正常交流的证明人在场,证明人要将询问情况写成书面证明材料,按当事人口述代为填写《声明书》并宣读,当事人认为填写内容无误后,在登记员的引导下,完成登记中的签名并按指纹程序。
  由于许先生无法自主填写离婚申请表达自身意愿,按照规定,为方便办理业务,民政窗口便积极协调公安局及数据局工作人员作为证明人,通过证明人代填、宣读声明书、录像录音等方式帮助其完成婚姻登记申请。
  近年来,凤台县政务服务中心把“查堵点、破难题、解民忧”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启动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全程安排专人跟进……一项项暖心举措获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好群众,切实解决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探索推行更多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助力凤台县打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凤台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