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关工写大爱

编辑日期:2022-11-17 18:4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耿文娟 唐家林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日前,一辆物流车开到了凤台县关店乡陈庙村的王宝怡家门口,工作人员从车搬下来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和一张学习课桌。细打听才知道,这是本村爱心人士王文果从上海发给王宝怡上学和学习用的,这让她特别开心。
  今年14岁的王宝怡,5岁时父亲因车祸意外身亡,后来母亲远嫁外地,爷爷奶奶相继病故,小宝怡只能跟着年迈的曾祖母生活。这些年王文果给了她提供很多帮助,让她得以继续读书求学。
  和小宝怡一样开心的,还有今年全乡考上高校的困难大学生和重点高中学子,因为有了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创办者王文果等爱心人士和爱心志愿者们的帮助,这些学生的学费不再让全家人发愁了,他们将开开心心地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据了解,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是由关店乡陈庙村村民王文果等爱心人士发起,2018年经凤台县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的。王文果是一名共产党员,2000年前后,他到上海滩务工创业,先后从事建筑、物流等行业并取得一定成绩,如今他已是上海申绿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荏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公司业务拓展到江苏昆山、新疆乌鲁木齐等地。致富后的王文果心系桑梓,不忘家乡,于2017年发起创办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发动在外地和家乡创业有成的人士积极加入爱心协会。在他的号召下,顾桥、杨村、大兴、丁集、古店、刘集等乡镇以及潘集区的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爱心协会。全县目前已有15个爱心分队,爱心人士有510多名。他们都积极捐款,王文果个人每年捐款都在2万元以上。
  济贫助学,传播爱心。家住关店乡民和社区的王敏君同学今年被安徽科技学院录取,可拿到通知书后,父母却心事重重,因家中还有2个孩子在上高中,姐弟三人的学费让老两口犯了愁。正当一家人愁眉不展时,凤台县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来到她家实地调查今年高考学生的家庭情况,送来了“及时雨”。
  “我们遇到好心人了,不然,我家侄子常顺连学都无法上下去了。”关店乡关店村村民常国秀逢人就说。常国秀的侄子常顺于2020年考取安徽池州学院,正当他发奋读书时,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父母双双患病去世。家里为父母治病已倾家荡产,债台高筑。一夜之间,这个孩子成了孤儿。当时,远在上海的王文果听说此事后,从上海返回家乡,专门找到常顺,鼓励他要好好读书,完成学业,有困难爱心协会会帮助其解决。就这样,从2020年开始,爱心协会每年都给予常顺解决4000元的助学资金。王文果还自掏腰包帮助他购买学习资料、生活用品等,并经常打电话和他谈心拉家常,时刻关注他的学习、生活情况;每逢节假日就把他接到公司里,安排他做寒、暑假工。
  热心关工,情牵关工。2018年,在关店乡关店村关工委的动员下,王文果成为村关工委的名誉主任。他热心关工委工作,经常帮助村关工委出谋划策,为关工委工作做了很多实事。为有效开展好“乡村振兴、关工助力”活动,王文果积极帮助村里联系务工就业。在他的帮助下,村里有85人通过他的安排,在上海以及江浙、内蒙等地就业。同时,他还扶持赵祝刚等村民在内蒙、昆山等地办起了物流公司、装修装潢公司。他创办的公司也解决了26个村民的就业岗位。每年的“九九”重阳节和春节,他都带领爱心人士深入困难“五老”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村关工委工作资金困难,他慷慨解囊。同时,对凤台县境内的各个乡镇以及潘集区的芦集镇、贺疃镇等贫困人群,他也无私帮助。截至目前,他动员协会共帮助贫困家庭近400户,长期救助家庭41户,近两千人因此受益。并先后举办6次“金秋助学”活动,为贫困家庭学子发放助学金50多万元,帮助1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这些孩子“圆梦”的背后,饱含着王文果浓浓的关工情怀。
  “王文果等人创办的陈抟壹元爱心志愿者协会每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确实为处在困境中的学子办了好事,办了实事,有效助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我们关工委一定积极响应配合,共同努力把爱心助学工作做好,助力关工工作再上新水平。”关店乡关工委负责人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