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帮扶献爱心

编辑日期:2022-12-02 17:16信息来源:尚塘镇政府作者:刘长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在尚塘镇安绠村,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她放弃专门在带孩子的悠闲生活,硬是靠着一股干劲和闯劲,用当地人的淳朴和执着,与爱人一起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带领周边脱贫户艰苦奋斗,为脱贫户增收致富做好服务,她就是安绠村26岁的农家女蔡婧。
  蔡婧初中毕业后,跟随父母从事太阳能销售和挖掘机运输业,主管家庭经营性账目,依靠淳朴与热情赢得广大客户和全村群众的赞扬。前年,她与凤台郊区一位能吃苦、憨厚的小伙子喜结连理。婚后小夫妻俩并肩奋斗,蔡婧主管联系挖土机生意和家庭理财,丈夫负责开展工程开挖和运输,两人经过努力拼搏,积累了一定的家庭积蓄。但是,蔡婧想的更多是如何让周边脱贫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如何让家庭困难的留守学生和大学生上得起学,读得起书,于是,她积极参加镇村各类志愿者活动,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去年,蔡婧得知本村贫困大学生赵志因家庭经济原因造成生活比较困难,于是她主动为赵志捐款600元,解决其燃眉之急。近日,蔡婧在开展工程业务经营的途中了解到本村留守老人李振亚生活困难,便资助了老人400元。今年4月份疫情防控期间,蔡婧不仅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行动,还向疫情卡点捐款1000元,助力安绠村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