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塘镇开展“寒冬送药暖民心”活动

编辑日期:2023-01-10 11:28信息来源:尚塘镇政府作者:刘长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这是布洛芬退烧药,体温38.5度以上服用,每次1片,间隔6小时……”1月9日,尚塘镇纪委书记尹若水在所驻点的黑河村向孙楼一联队脱贫户邢凤兰再三叮嘱的话语。当天,尹若水带领黑河村干部和村医志愿者一行开展“寒冬送药暖民心”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主动上门将药品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手中,并多次叮嘱用药量,告知注意事项。
  近期,基层农村疫情防控进入“吃紧”阶段,群众用药需求激增,退烧类等药品紧缺。尚塘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督促民政等部门做好摸排统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和保障困难群众买药难及用药需求问题。
  黑河村后王联队年逾七旬的脱贫户王立营夫妇均患有精神病,为防止所送药物被王立营夫妻俩多吃错吃,村党支部书记高凤江亲自将药物分多次、按每日所用剂量逐次上门送药,使夫妻俩安全度过病毒感染关。
  与此同时,尚塘镇党委政府也迅速开展了“寒冬送药暖民心”活动,采购了布洛芬、感冒灵、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防疫药品及物资,并针对儿童、低保、特困、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确定问诊对象、制订发放计划,对全镇500余户重点人群开展了上门送药,共免费发放各类退烧药12000余片(粒)和袋装散剂,确保重点人群“困有所帮、难有所助”。
  “因疫情和疾病等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我们立即启动临时救助,同步做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所需,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尚塘镇党委书记李晓宇如是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