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点单”党员“接单” 解决居民急难问题

编辑日期:2023-04-27 17:2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王春辉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4月26日,县市政管理处接到金凤小区居民的求助电话,称该小区污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求助市政管理处帮他们疏通下水道。
    接到求助电话后,市政管理处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该小区污水管网线路、化粪池直径大小及堵塞主要原因后,科学制定疏通方案,争取以最快速度解决该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
    由于该小区下水管道堵塞严重,疏通现场志愿者们使用大型吸污车对下水管道分段进行疏通,使用工具将堵塞物从检查井移除,对下水管道进行反复冲刷。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党员志愿者们不仅疏通了下水道,还将下水管道壁冲刷干净,彻底解决了该小区下水道长期堵塞的问题。小区居民看到困扰着他们生活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纷纷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对党员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清除下水道堵塞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年来,县市政管理处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推行“群众点单、管理处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城市更加有温度,居民更加有幸福感。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