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富:舍己救人彰显党员本色

编辑日期:2023-05-08 17:5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2023年3月3日早上8时许,正在家中休息的王克富突然听到了村民的呼喊声。
  王克富来不及多想,孤身一人飞速地跑向村民所指的方向。刚进大门,他便看到了村民王陈氏正悬在二楼楼梯口(此时已无生命体征)。毫不知情的王克富急忙双手抱着王陈氏,慢慢的往下放。由于王克富年纪较大,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一时体力不支,与王陈氏一齐从楼梯口滚落了下来……
  “患者身体颈骨多根断裂,断裂的颈骨扎入内脏,造成大量出血……”当众人合力把王克富送到医院时,医生经过紧张地抢救,最终还是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王陈氏怎么样了?抢救过来了吗?”这是王克富在重度昏迷后醒来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
  3月4日晚8时许,在家人的陪同下,王克富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
  据介绍,王克富生于1956年10月,中国共产党党员,1984年在刘集镇王咀村工作直至2017年退休。几十年来,在村里先后担任过副村长、村长、书记等职。
  “多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待人谦和、乐于助人。特别在任村书记、村长期间,无论谁家有事,只要他知道就会伸手相助。” 村民王怀杰告诉记者,在任期间,王克富满心装着全村2000多名村民的苦乐冷暖,一心一意为村民办实事。
  “他讲原则也讲风格,他严以律人也严以律己。在带好村班子的同时,老书记要求支部每位党员都要保持应有的先进性。”村民王克祥回忆说,“老书记常常告诫我们,在工作难以推动时,党员要带个头;在涉及切身利益时,党员要让一让:在急、难、重面前,党员要走在前头。”
  “事情就发生在几秒钟之间,根本来不及思考,都是下意识的反应。”王克富的儿子王红波眼里闪着泪花回忆着父亲当时救人的情景。“父亲虽然离世了,我想他一定不会后悔当时的选择,如果再来一次,我相信父亲他还会这样做的。”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