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司法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30 08:14信息来源:凤凰司法所作者:吴纯群 刘学慧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县司法局凤凰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凤凰镇新集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一路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送上法治“大礼包”和慰问品。

    活动中,凤凰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交通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考虑到留守儿童年纪的问题,工作人员另辟蹊径用儿童故事引出案例,引导少年儿童思考,通过互动的方式,把法律法规根置于儿童的心中。同时,从自我防范、遵纪守法、防溺水,校园欺凌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引导,叮嘱在场的家长要时刻注意与孩子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履行好监护义务。
    活动中凤凰司法所还为留守儿童准备了法治宣传爱心文具和法律书籍。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